驻波兰使馆举行线上记者会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01:56

    2021年11月18日,驻波兰使馆举行线上记者会。孙霖江大使通过视频形式全面深入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波通社、论坛报、直言杂志、华沙商业评论、商业脉动网站、波兰电台、Capital24电视台、彭博社、塔斯社、新闻周刊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外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



    孙大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


    孙大使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孙大使结合中波关系发展积极宣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孙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与杜达总统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掀开了中波友好合作新篇章。近年来,中波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科教、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同波兰各界朋友一道努力,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指引下,推动中波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与会记者感谢孙大使详细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纷纷表示将为促进中波沟通与了解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孙大使还就中波务实合作、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承诺及举措、绿色能源转型、北京冬奥会、“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等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