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活动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1-12-17 21:30

2021年12月16日,波兰奥委会在华沙奥林匹克中心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活动,波奥委会主席克拉希尼茨基、体育与旅游部长波尔特尼楚克、奥运代表团团长涅齐维茨基、运动员代表索乔维奇及媒体记者出席。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孙大使表示,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来自中国的冰雪之约。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一系列冬奥会测试赛顺利举行。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场馆、运行团队、赛事组织服务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中方将始终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以更扎实的准备和更周到细致的服务迎接冬奥会开幕。

孙大使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表达了人类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高度契合。反对体育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体育界的共同心声。波兰奥委会和各界人士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和热切期盼。

孙大使强调,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为包括波兰在内的各国体育迷呈现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东道主,中国将以最大的热情、最美的笑容、最优的服务欢迎全世界运动员。预祝波兰体育健儿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克拉希尼茨基主席表示,再过50天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是国际体育的一场盛会,波兰奥运代表团正为此积极备战。波奥委会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波兰运动员在赛场上有出色表现。

波尔特尼楚克部长表示,期待波兰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成功,为广大波兰体育迷带来更多惊喜,向人们展示冰雪运动的魅力。

索乔维奇表示,我对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满怀信心,由于此前已有在延庆赛区参加测试赛经验,相信再次去到中国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