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波兰使馆组织在波留学生欢度中秋国庆佳节
2023-10-08 00:21

在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74周年来临之际,驻波兰使馆组织在波中国留学生以多种方式欢度中秋、喜迎国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为缓解留学生们的思乡之情,传递来自祖国和使馆的关心关爱,中秋节前夕,中国驻波兰使馆通过学联组织为在波留学生发放月饼等中秋慰问品600余份。使馆在致在波中国留学生的慰问信中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爱和挂念,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本领,早日学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在使馆的支持下,波兹南、克拉科夫等多地学联还组织留学生们一起制作月饼、包饺子,做灯笼、猜灯谜。大家一边品尝美食、欣赏文艺表演,一边交流留学心声和思乡之情。同学们手持国旗、捧着插有“74”字样蜡烛的生日蛋糕为祖国庆生,在“留学大家庭”的温暖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国庆佳节。



节日期间,驻波兰使馆还赴华沙、比亚维斯托克等地看望留学生代表,组织留学生合唱团排练文艺节目参与使馆国庆招待会。此外,使馆还支持全波学联举办“欢度中秋 喜迎国庆”在波留学生暑期运动营活动,使馆工作人员与留学生们一道切磋球技、互动交流,欢度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