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项目的通知
2024-03-01 21:24

2024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国际组织项目)和部分国外合作项目遴选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水平项目

(一)选拔范围

1. 高水平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以下三类人员: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2.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望申请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

(二)时间安排

1. 2024年3月10日0时-31日24时(北京时间)前,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网址:http://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者无需寄送书面材料)。

2. 4月10日前,驻波兰使馆科教处受理、材料审核、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3.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将于5月底公布录取结果。申请者可登录信息平台查看状态,下载打印录取文件。其中,高水平项目中外合作奖学金的录取结果需与外方确认后陆续公布,时间略晚于该项目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的录取时间。

(三)注意事项

1. 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有关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51

2. 高水平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允许外方收取少量注册费等费用),此部分人员申请时应已获得波方高校全额学费资助或免除全部学费。

3. 高水平项目对于以下情形不予受理: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的;申请人为硕士在读,但不属于应届硕士的;申请人硕士毕业已离校回国的;申请人已进入博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的;外方未免除学费或未提供全额学费资助的;申请人思想品德方面存在问题的。

4. 驻波兰使馆仅受理在本馆区高校学习的中国籍留学人员的申请、审核和推荐工作。

二、国际组织项目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下设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前两个子项目分为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和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

(一)选拔范围:

1.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面向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申请时需已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正式录取通知,且剩余实习期限不少于三个月。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面向国外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含毕业一年以内学生)。申请人无需提前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录用函,但应根据公布的岗位需求明确1个意向岗位。

3.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合作渠道)面向国外应届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未满一年或获得学士学位且同时具有6个月(含)以上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历人员选拔。申请人需提前获得国外院校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4.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单位合作渠道)和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仅面向国内高校实施。

5. 国内学校在籍学生在国外交流期间,如希望申请上述项目应由国内学校推荐。

(二)时间安排

1.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者无需寄送书面材料)。

2.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合作渠道),申报受理时间以届时公布的通知为准。请关注国家留学网(www.csc.edu.cn)动态。

(三)注意事项

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有关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67

三、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与驻波兰使馆科教处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咨询电子邮件请以“2024海外公派留学报名咨询”为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一)驻波兰使馆科教处:

电子邮箱:education@chinaembassy.org.pl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

高水平项目:yjs@csc.edu.cn

国际组织项目:gjzz@csc.edu.cn

国外合作项目:详见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项目检索”专栏(http://bg.csc.edu.cn)

信息平台咨询:xxzy@csc.edu.cn

  

                                                      驻波兰使馆科教处

                                                                         2024年2月2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