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出席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第60次管委会议定书签字仪式
2010-07-05 20:34

  7月2日,我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应邀出席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第60次管委会议定书签字仪式。波基础设施部副国务秘书安娜·维佩赫·纳米奥特科、中波轮船公司中方管委会主任委员陈洪生和波方管委会主任委员及波政府有关部门、中远集团、中波轮船公司代表、波前驻华大使等40余人参加。我馆经商参赞马长林陪同出席仪式。

                                         

  孙大使在致辞中对中波轮船股份公司第60次管委会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波方长期以来对中波轮船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波轮船公司在过去59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促进中波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明年将是中波轮船公司60周年华诞,祝愿公司在未来经营中再添辉煌。

                                         

  纳米奥特科副部长感谢孙大使莅临仪式,并相信在波中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波轮船公司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双边关系和各领域的合作也将不断扩大和深化。

                                        

  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波兰共和国于1951年合资创办的一家远洋运输企业,也是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现代化多用船舶20余艘,在亚欧班轮运输航线的基础上,成功开辟了远东-美湾-欧洲-远东全球班轮运输航线,实现了由区域性运输向全球航线运输的转变。公司积极推进在重大件设备货专业化运输领域的发展,并享有较高声誉。半个多世纪以来,公司为中波两国的远洋运输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及双边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堪称双方长期成功合作的典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