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玺大使出席波兰国际贸易中心开业典礼
2010-07-29 15:35

  7月28日,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应邀出席雅沃什诺市“SCC波兰国际贸易中心”开业典礼。SCC波兰国际贸易中心董事长陈王敏、孙玉玺大使、波西里西亚省副省长斯比塞克·扎波罗夫斯基、雅沃什诺市市长保罗·西伯尔特在典礼上先后致辞并共同剪彩。西里西亚省、市政府、税务局、议员和企业代表及中外媒体等200多人出席,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也派代表出席了典礼。

                                         

  孙大使对波兰国际贸易中心的成功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当地政府及有关方面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波双边贸易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得到全面开展,相信波兰国际贸易中心成立后将依法经营,并为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当地省、市政府和各界朋友对贸易中心的未来发展一如既往地继续给予关照,以实现互利共赢,和谐发展。

                                        

  孙大使还接受了凤凰卫视记者采访,回答了有关中波双边关系、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问题。此外,孙大使还参观了贸易中心店铺。

                                        

  中心董事长陈王敏表示,SCC贸易中心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等重重困难,于今天隆重开业。这得益于当地政府和中国驻波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相信中心定将为加强中波贸易往来和繁荣当地经济提供一个新的发展平台。

  扎波罗夫斯基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SCC贸易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解决当地就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希望通过对华合作促进西里西亚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西伯尔特市长也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经济发展。

                                       

  位于波兰西里西亚省雅沃什诺市的SCC波兰国际贸易中心成立于2007年10月,由陈王敏、陈少敏等海外侨胞投资兴建。2009年9月8日,贸易中心开工建设,目前,占地面积30000、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的商铺已经建成,于7月28日投入运营。主要经营商品包括纺织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箱包、皮革制品、玩具、家用电器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